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勘探开发

哥伦比亚:推动太阳能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938]

当前,放弃化石燃料已成为越来越迫切的需要,许多拉美国家譬如哥伦比亚已走上脱碳之路。尽管哥伦比亚在太阳能发展方面较智利或巴西等国明显滞后,但其国境内的高水平的太阳辐射能量,以及有利于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财税制度,使得对太阳能的利用成为促进这个国家能源转型的最重要的基础性条件。

由于厄尔尼诺(El Niño)和拉尼娜(La Niña)现象造成的能源风险,哥伦比亚寻求推动太阳能发展。该国现有装机容量达1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和其他在建项目将有助于实现高效转型。

据哥伦比亚矿业与能源规划署(UPME)消息,由于靠近赤道且能接收到高水平的太阳辐射能量,哥伦比亚可产生40吉瓦的太阳能,对于投资开发大型太阳能发电设施颇具吸引力。

位于哥伦比亚塞萨尔省(Cesar)的拉洛马太阳能电站(La Loma),发电装机容量为187兆瓦,是目前该国主要的太阳能项目之一,亦是该国首个运行的太阳能发电厂。

此外,由意大利能源开发商绿色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持有的瓜耶波(Guayepo)太阳能综合体建设项目一期和二期,总装机容量为486.7兆瓦,投资金额达2.9亿美元。

与此同时,诸多矿业公司也开始关注太阳能,例如美国大型煤企德拉蒙德公司(Drummond)正等待获得环境许可证,以便在其位于哥伦比亚塞萨尔省的矿山附近建设太阳能发电厂,预计项目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发电量将分别为50兆瓦和190兆瓦。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中心,郑璐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mundominero.com.ec/%f0%9f%87%a8%f0%9f%87%b4-colombia-impulsa-la-energia-solar/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哥伦比亚脱碳太阳能能源转型厄尔尼诺(ElNiño)拉尼娜(LaNiña)哥伦比亚矿业与能源规划署(UnidaddePlaneaciónMineroEnergética简称UPME)发电量塞萨尔省(Cesar)拉洛马太阳能电站(LaLoma)绿色电力公司(EnelGreenPower)德拉蒙德公司(Drummond)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