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玻利维亚:请求联合国保障其锂矿床主权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954]

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Luis Arce)9月20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由智利、阿根廷和玻利维亚构成的“锂三角”地区是美国关注的焦点;他同时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保障各自对其自然资源的主权,譬如玻利维亚的锂矿。阿尔塞还称,联合国应对不尊重别国主权及干涉他国事务的国家采取措施。阿尔塞表示,本国反对企图控制他国战略性自然资源的行为,并强调玻利维亚并非棋盘上的筹码,本国人民日复一日工作,旨在推动国家向前迈进,本国完全有权决定自己的自然资源。

今年7月,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劳拉·理查森(Laura Richardson)曾指出,拉丁美洲拥有丰富的资源,例如“稀有矿产和锂”,同时表达了对于中国和俄罗斯同样关注南锥体的关切。



【注:南锥体,西班牙语:Cono Sur、葡萄牙语:Cone Sul,是指位于南美洲处于南回归线以南地区。一般所称的南锥体包括了阿根廷、智利和乌拉圭三国,有时也会包括巴拉圭和巴西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圣卡塔琳娜州、巴拉那州、圣保罗州是南美洲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出自百度百科)】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中心,郑璐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rumbominero.com/bolivia/bolivia-onu-soberania-yacimientos-de-litio%ef%bf%bc/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玻利维亚阿根廷智利锂三角美国中国俄罗斯联合国大会锂矿主权南锥体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