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智利:2021年能源转型指数居全球第34位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705]

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21年全球能源转型报告》,智利在参评的115个国家中,能源转型指数排名第34位,较2020年下降5个名次;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排名中位列第5位,仅次于巴西、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

报告显示,鉴于地区有利于水力、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地理特征,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拥有全球最清洁的电网之一;加之安装了强大的水电基地,该地区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位居领先地位。尽管如此,该地区以购买力平价为基础的电价仍偏高,地区内许多国家的电力供应质量仍较差。就地区主要特点,报告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8%,二氧化碳排放量全球占比5%,即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4吨。

《2021年全球能源转型报告》通过能源转型指数(ETI)评估各国能源系统转型进展,位居2021年排行榜前10位的国家先后是瑞典、挪威、丹麦、瑞士、奥地利、芬兰、英国、新西兰、法国和冰岛。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中心,郑璐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reporteminero.cl/noticia/noticias/2022/10/chile-posiciona-quinto-pais-region-liderar-transicion-energeticahttps://www.electromov.cl/2021/04/28/chile-cae-cinco-puestos-en-indice-de-transicion-energetica-del-wef-y-accenture/,

https://www.smartgridsinfo.es/2021/04/28/paises-europeos-lideran-indice-transicion-energetica-foro-economico-mundial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智利巴西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乌拉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能源转型报告》能源转型指数(ÍndicedeTransiciónEnergética简称ETI)水力太阳能风能发电二氧化碳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