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市场

2022年全球油气发现创10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次数:1510]

 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最新发布的《2022年油气勘探综述》(Oil & gas exploration: 2022 in review)显示,2022年是10年多以来全球油气勘探成果最多的一年。

 按照60美元/桶的布伦特原油价格,2022年全球油气发现总价值至少330亿美元,全周期回报率达到22%,油气公司增加了低碳、低成本油气资源。

 伍德麦肯齐公司的数据显示,虽然2022年油气勘探井数量不到疫情前水平的一半,但200亿桶油当量的新发现已经接近2013-2019年的平均水平。


 “2022年是勘探成果突出的一年”,伍德麦肯齐全球勘探研究部主管朱莉·威尔逊(Julie Wilson)认为。“量不少,但不理想。不过,勘探公司能够通过战略选择并将重点放在大而优的靶区来创造更高的价值。新发现将质量更好的油气资源添置到企业的资产,在满足世界能源需求的同时通过替代质量不太好的油气供应而减少碳排放。”

 威尔逊补充说,“最高价值的油气资源来自纳米比亚世界级新发现,阿尔及利亚新增资源以及圭亚那和巴西几个深水新发现,后者新一轮盐下勘探最终取得成功。去年新发现平均资源量超过1.5亿桶油当量,是前10年均值的两倍多”。

 新发现石油居多

 报告显示,石油占新发现资源量的60%。在过去的20年中,石油新发现占多数的情况这是第三次出现。

 “石油未来长期需求形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威尔逊说。“勘探企业在加快石油勘探以满足短中期需求,而天然气勘探集中在能够供应天然气急缺的欧洲的地域。某些情况下,多数许可已经接近期限,而企业正在推动优化其价值”。

 “如果这些新发现能够得到开发,那么到2030年可新增石油供应量100万桶/日,天然气50万桶油当量/日,可产生现金流150亿美元”。


 巨头和国家石油公司主导

 勘探行业持续受到国家石油公司和巨头主导,道达尔能源、卡塔尔能源和巴西石油公司2022年净增资源量居前列。总体上看,国家石油公司和巨头新发现资源量占全球的3/4。

 威尔逊说,“总的来看,勘探企业在这一年比较谨慎,勘探和评价井数量与上年基本持平。不过,在通胀压力下,单井勘探投资成本上升。为抓住短期投资机遇,油企希望尽快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因此评价井数量上升。”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ydt/zhyw/202302/t20230202_8468715.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伍德麦肯齐公司油气勘探成果油气勘探井石油

相关新闻更多》